融安农商银行:开展消费者投诉处理演练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贾伟伟)为全面落实柳州银行业协会及各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投诉处理与调解应对业务技能,防范投诉和声誉风险,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11月19日,广西融安农商银行就“如何有效处理客户投诉”开展了投诉处理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前,市场部相关工作负责人结合我行近几年实际发生的投诉案例,认真制定演练方案,并与参演员工进行了演前沟通,明确了各岗位在突发事件中的具体职责、方式及流程,做到有序分工,责任明确。

  在演练过程中,该行城东支行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演练场景,快速反应、有条不紊妥善处置客户投诉突发事件,预防突发事件给金融消费者权益带来的影响,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通过此次演练,使大家明确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掌握了提升服务、处理投诉更加有效的方法与技巧,同时也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切实提高了网点人员面对客户投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预防、及时应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事件,有效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促进融安农商银行稳健经营打下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