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梅州市分行: 古镇圩日来宣传 警银联动防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范意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百侯古镇的街道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街道两边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档口,叫卖声此起彼伏。每逢三、六、九的日子,村里人都赶到镇里的集市交易农产品,这便是千年古镇的“圩日”。

aeafc22d669ca6fdea82562f36411a3

  9月1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埔县支行联合大埔县公安局百侯派出所走进街道,在百侯支行网点门口,借着圩日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电信诈骗鉴别能力。

  “警银联动,通过发放防诈知识宣传折页,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分享甄别电信诈骗电话、微信、短消息的防范小技巧和警示案例,并且耐心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反诈防骗疑难问题,这是遏制我县电信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必要之举”,邮储银行大埔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另外,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如有疑问或发觉自己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为反诈骗中心及时冻结涉案账户止付争取时间。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约100人次,派发宣传折页约300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警惕性,知道防,时刻防,切实履行了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获得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