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湘桥区委乡村振兴办与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举办金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琳洁)9月7日,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乡村振兴办与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联合举办金融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进一步贯彻落实湘桥区人民政府与潮州农商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政银合作精神。

  培训班现场,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工作人员通过PPT演示,从工作优势、服务基础、产品特色和助力措施四方面进行培训,着重介绍如何依托“五位一体”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1+54321”金融服务模式和“快银行”“暖银行”工作理念,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并对相关产品进行详细介绍,举出具体工作例子帮助乡村管理者从“金融助力”的视角,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为乡村振兴找准新的实施支撑点。

  互动环节,各村干部、村企业代表就存贷款业务、代收代付业务、产品特色等金融服务问题,与凤城支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增进了解、凝聚共识。

  潮州农商银行凤城支行将不断深化政银合作关系,打造一支通农情、懂农事、知农需、爱农民的铁军队伍,全力书写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大文章。一是延伸“培训班”深广度,针对镇街、村居两个层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服务大宣讲,主动普知识,下沉送服务;二是大力推动“整村授信”业务发展,撬动各方力量聚集,以点带面将政策红利向全区延伸,撬动“乡村振兴”大杠杆;三是为各示范村开展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