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神县支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红)为增强全行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农发行青神县支行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伴我行”为主题的专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以案育人、以案明纪,进一步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该支行党支部委员上廉政党课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由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和上廉政党课两部分组成。该支行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迟来的悔恨》,该警示教育片通过讲述某支行优秀客户经理刘某未能经受住不法分子拉拢、腐蚀和收买,沾染了赌博和高消费的恶习,从而把手伸向银行信贷资金,成为利用内外勾结,骗取银行信贷资金的可耻帮凶,最终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因为自己的贪婪,过度的追求享受,并走向不归路。”刘某在片中含泪忏悔道,通过具体的案例及当事人反思的深刻教训,在观看人员心中引起了强烈反思、震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绝不越底线、踩红线、触碰高压线,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该支行党支部委员以《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筑牢廉洁底线,谋求支行业务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双提升》为题,深入分析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过好“四关”(责任关、社交关、亲情关、监督关),筑牢“三道防线”(思想防线、监督防线、制度防线)。此次廉政党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全行干部职工对廉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支行当前重点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支行业务发展相融合,引导全行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职务犯罪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下一步,该支行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细节抓起,筑牢廉洁防线,为实现支行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