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天水市分行举办“青春心向党、砥砺勇奋进”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申元 王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动全行员工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爱党爱行、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服务“六保”“六稳”、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7月4日,天水市分行学习小组联合武山县支行组织“青春心向党、砥砺勇奋进”专题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举办了“博学雄辩,青年先锋”辩论赛。辩论赛由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部分组成,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中,4个县级支行代表队分别就“猪八戒和孙悟空谁适合当公司职员”、“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还是专才”2个辩题开展了激烈的辩论。各方选手阐述立场、针锋相对,用紧密的逻辑思维、有力的论点论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碰撞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武山县支行代表队和秦安县支行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就“天水农发行提升经营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贷款业务更重要还是存款业务更重要”这一话题进行巅峰对决。双方辩友从农发行实际出发,紧扣发展需求,深入思考、把握辩题、据理力争,引来场上掌声不断,所有人都沉浸在享受思维激荡的乐趣之中。“辩则明,思则清”,本次辩论赛为全行青年员工搭建起一个探求真理、活跃思维的平台,在增长才干的同时,用探求真理的思想境界去服务客户、推动发展。

  辩论赛结束之后,“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市县两级行的8名青年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念祖国的曲折坎坷、触碰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感人至深。“平凡践行,以小见大”,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农发行青年干部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民的精神,无一不让在场人员热血澎湃、斗志激昂,更进一步筑牢了青年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前往市分行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武山县强渡渭河长征红军纪念馆,重温红军长征过程中陕甘支队、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过境武山的光辉史迹和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领略从红军过境到建国之后的沧桑巨变。大家不约而同,肃穆而立,带着内心坚定的爱党爱国信念,庄严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由甘肃省委党校曹殊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辅导。曹教授从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转变作风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会期间的重要精神和总体战略规划。

  最后,全体活动参加人员同坐一堂,举行弘扬“四爱”精神,我为天水市分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题交流座谈会。会上,11名青年党员干部从自身实际出发进行了主题发言,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发散思维、贡献智慧。有的从正确处理内控合规与风险防控关系、加强人力资源科学统筹、强化贷后监管水平、提高信息科技软实力等方面,为提升天水市分行现代化治理水平建言献策;有的倡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我建设,强化情绪管理和执行力,做到有“四心”;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座谈会充分展现出农发行青年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爱党爱行的“主人翁”精神,思全行之难事,谋未来之发展,以青年智慧群策群力,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稳中求进,进中更好”。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有博学雄辩、有激情演讲、有红色教育、有集思广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紧凑,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提高了青年党员干部文字组织、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激活了全行的红色基因和爱党奉献精神,更推动全行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论联系实践,深刻把握农发行服务“三农”职责定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矢志不渝支农报国,勇做天水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全面推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服务“六保”“六稳”、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