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登封市支行 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岳怀涛)为全面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让市民多多关注和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知识、警惕非法理财、非法融资以及非法集资等广告陷阱。近日,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成立组织,活动开展有保障。为确保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室、网点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并成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活动方案的制定,实施工作,确保宣传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积极准备,宣传工作有抓手。为确保宣传活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行相关部室认真做好活动宣传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进行宣传内容的学习,掌握本次活动宣传重点,制作宣传彩页,宣传册等以及LED电子显示屏在宣传期间连续不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灵活宣传,确保宣传有效果。此次宣传活动“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分为线上和线下进行宣传,线下主要以营业网点(营业大厅)及人员聚集的登封市棋盘山公园广场为阵地,通过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搭设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版等方式,重点对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套路等具体内容进行普法宣传,通过通俗的语言介绍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揭露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提醒群众非法集资的危害及法律后果。线上通过全行员工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自制美篇及在客户微信群开展专题宣传和有奖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防范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中,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60余人次,形成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