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联社组织开展法律合规风险培训会

  农村金融时报5月18日讯(通讯员鲁一鸣)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合规风险意识,推进本单位合规风险文化建设,增强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5月15日,淮阳联社在本单位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法律合规风险培训会,相关部室、各基层信用社负责人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当日下午3点,培训活动准时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周口市仲裁委员会审理部主任赵英担任讲师,培训重点围绕银行合规管理概述、银行各业务条线风险案例分析、信贷业务案件防范实务、农信社(农商行)典型案例分析、反洗钱与尽职调查等多个当面内容展开。培训过程中,赵英讲师通过深入剖析银行法律法规,人民银行、银行监管部门监管处罚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将法条与实务相结合,讲解主要内容涵盖银行贷款的贷前调查、贷款发放、贷款管理及不良贷款清收等整个过程,指出各个环节中潜在的风险,并明确指出规避风险的理论与方法。

  本次培训活动中设置有现场问答、学员交流、课后测评等环节,参与本次培训的工作人员通过理论的学习和积极的交流,实现了对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案例的充分理解,实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达到了以案促防、以案促改、以案警示的培训目的。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此次培训会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当中,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在日常工作中筑牢“红线意识”,坚持依法合规办事,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

  此次培训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淮阳联社通过开展法律合规风险培训会旨在营造依法合规办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各项业务的纵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