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开展安全消防培训演练

  农村金融时报5月15日讯(通讯员李秀娟)为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和员工人身安全,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推进安保队伍建设,5月14日上午,太康农商银行开展安全消防培训和演练。该行安全保卫主管领导、条线人员、各支行主管会计及安全员共计8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该行行长助理从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员工防范意识、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做好消防理论实操学习等四个方面对员工进行了严格要求。接着,安全保卫部负责人通报了个各支行网点存在的问题,细致地、系统地为安全员逐项讲解如何做好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的日常巡查、登记、演练与管理,并发放新修订的安全保卫规章制度进行学习。

  随后,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徐洋洋讲师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为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他先是以火灾实例中受伤人员的惨痛代价和大量的火灾数据反映缺乏自救互救能力的可怕,让员工明白消防日常隐患防范和火灾发生后自救的重要性。接着徐讲师针对银行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单位工作人员应具备“四懂”、“四会”、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以及如何使用,同时纠正日常生活中对消防认知的错误。现场气氛热烈,徐讲师通过现场说法、模拟逃生、互动提问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所有人员参加了消防演练,让员工通过实际操作掌握应急逃生方法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施。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是对太康农商银行安全工作质量的一次提升,也是对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再次提高。该行坚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排查工作和“四个一活动”,就是要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生产经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