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担时代重任——解放农商银行举办“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演讲比赛

  农村金融时报4月27日讯(通讯员王亚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员工在脱贫攻坚中扎根基层、埋头苦干,4月24日,解放农商银行举办了“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00426091139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焦作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秦继利、焦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乐共同担任评委嘉宾。活动开始前,解放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华向全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鼓励青年员工要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助力地方取得脱贫攻坚决战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30名选手同场竞技。其中,13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真情流露、声情并茂,用直抵人心的语言和鲜活的例证,生动演绎了农信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传达出广大青年员工坚定信念、投身脱贫攻坚的工作热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聆听了选手的演讲后,评委秦继利、王乐对参赛选手作了一一点评,并分别以诗歌《不忘初心脱贫攻坚》、《对衰老的回答》进行了专业示范,使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终,来自工业路支行、焦东路支行和机关部室的6名青年员工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解放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新明勉励青年员工既要做追梦者,又要做圆梦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和干劲,挥洒激情、成就理想,在助力脱贫攻坚的战斗中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演讲比赛增强了广大员工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挖掘出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励全体青年员工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惧困难、勇挑重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信心和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