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农信 阅读悦幸福”濮阳县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读书日分享会

  农村金融时报4月27日讯(通讯员朱登瑞)春雨润身,书页润心。为进一步提升农信青年干部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4月23日,濮阳县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活动。

1

  联社党委委员兼支部书记高亚林主持了这次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围绕书籍分享,减压、工作、哲理、历史等话题展开讨论。党员娄洋、武琳等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少年中国说》、《红色家书》等具有教育性、启发性的书籍和文章,何晓阳、冯腾洋等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林清玄、沈从文、朱自清等文学巨匠的《常想一二》、《时间》、《背影》等富有哲理和情感的散文,以书为本,以文会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例交流经验,分享从书中受到的启发与感悟,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支部书记高亚林同志带来了枕边书《平易近人》,在他的细致解读下,大家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语言的魅力。他还向大家分享了以色列人崇尚读书的故事,他们将蜂蜜滴在书本上,让孩子亲吻书本上的蜂蜜,来感受书本是甜蜜,用这样具有别具仪式感的方式教育孩子要好好读书。他引用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一句名言“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以此来勉励大家要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提升自身能力,为我社农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同志的读书热情,激励青年干部在读书中不断成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信事业中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