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法律防线,护航国家安全——农发行清远市分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4月22日(通讯员骆芮如)“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全行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3-17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活动主题,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全行91名员工通过不同渠道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中来,参与率达100%。

  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宣教实效。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下,该行重点将国家安全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带头学,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国家情报法》进行法律解读,带动全行国家安全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同时结合《密码法》联合宣传,在营业大厅张贴海报,以电子滚动屏轮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活动4条宣传标语,在全员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该行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结合普法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微信朋友圈,向客户、员工家属朋友转发总行网站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宣传内容、《反间谍法3D微动漫》、《归来》等24部视频动画、音频、图解等,通过生动形象的教材案例推进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同时,该行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关于反洗钱、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内容宣传折页,宣传国家安全法治知识,增强客户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意识,促进社会稳定。

  国泰方能民安。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以国家安全为己任,坚持政策性银行定位,坚守主业主责,今年以来共投放3.34亿贷款,在服务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多个领域为护卫国家安全贡献农发行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