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汝阳县支行五项措施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4月3日讯(通讯员赵建华 肖敬培)为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增强识别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培养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推动形成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汝阳县支行采取五项措施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采取面向一般和特定银行消费者宣教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以切实提高和保证宣传普及工作的覆盖率和触达率。一是在全行进行了动员,学习了省市银保监分局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的相关精神,使全行职工充分认识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增强了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通过营业室外LED屏和室内电视屏幕对不间断播放“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等宣传口号、宣传动画短片、防疫科普视频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在营业室门前设立固定宣传咨询台,利用客户前来办理业务的时机,向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彩页,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提示。四是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商场周围,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册,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电信诈骗的预防等常识,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位群众提出的问题。五是利用短信平台向客户发送金融消费安全知识,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和过度负债等热点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