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农村金融时报4月1日讯(通讯员王晓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主导地位,义马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和市农信办党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建工作,通过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学习氛围等多种举措,不断提高全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能力。

  打造党建宣传阵地。前期在征求全行党员意见的基础上,选定多种方案,经行党委专题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以“红船精神”、 “井冈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等19个党建系列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才能攻坚克难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为内容,打造了二楼党建系列精神长廊;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习近平金句”等内容打造三楼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宣传阵地的建设,为党员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

  强化党员学习教育。通过建立每周二集中学习日制度,依托微信群、学习强国APP、智慧党建等平台,通过党员自学、线上学习、互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等举措,丰富多样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以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唤醒党员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选好配强支委会成员、党小组长的基础上,优化支委班子功能结构,明确职责任务、工作目标,通过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动力,把党的支部建设与落实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下一步,义马农商银行将持续围绕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狠抓落实,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义马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