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资金促地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农金网广东省珠海市讯(通讯员袁乐乐)近日,农发行珠海市分行成功向珠海华发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投放1.5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该公司建立城乡一体化的连锁配送和营销网络,推进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

  华发商贸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的贸易,经营的商品通过贸易,向农村延伸经营网络,服务于城乡居民,利于解决珠海市经济结构发展不平衡问题。这与农发行珠海市分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珠海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高度契合。农发行珠海市分行1.5亿元的流动贷款资金支持,正如一场“及时雨”,保证了华发商贸公司资金流平稳正常周转,生产经营动力不断,还间接带动电气、轻工、农业机械制造、建筑工业、国防工业等领域等相关行业的从业人数,有利于扩大就业门路,为农村的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而且有利于促进农村基础建设、农民住房建筑等工程,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有利于农民购车需求,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集中,从而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进步。

  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城市化程度高,平衡东西发展、城乡发展、陆海发展是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前提。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多年来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始终坚持以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己任,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支持改善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切实为地方政府社会发展分忧解难。近年来,共支持珠海市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项目34项,提供贷款总额85亿。为加快农村流通体系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多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城乡产业融合,解决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