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新时代•新机遇 聚焦海南自贸区建设——中国2018三亚公共外交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28,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主办的中国2018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 聚焦海南自贸区建设”。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郑和下西洋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特色大国公共外交研究,海洋经济与海南(三亚)公共外交,公共外交如何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国际组织、智库建设在区域合作中的作用,生态科技、金融发展、央企合作与国际旅游岛建设,如何通过公共外交服务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等内容。

调整大小 IMG_20181228_093326.jpg

外交部原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部长专程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本次论坛是中央提出‘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后,第一次全国性的公共外交论坛,难能可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从大局和实际出发,为提升三亚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带动会展、旅游等产业进步、推动三亚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言献策。”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委托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出席并致辞。“希望能依托‘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平台,打造三亚城市国际化名片,今后将加强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智库建设,把‘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综合国力全面提高,中国正步入世界舞台的中央。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公共外交工作,应该注意一下三个方面:一、公共外交应该‘走出去’,二、公共外交手段要创新,三、公共外交要着眼民众。”

调整大小 IMG_20181228_152507.jpg

本次论坛还邀请国际组织和中国公共外交系统负责人、外国驻华使节和中国原驻外使节、央企和中国跨国公司负责人,公益机构形象大使和外交专家学者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外国驻华使团代表西班牙使馆代办格罗利亚、马来西亚前副议长新亚洲战略中心主席翁诗杰分别在论坛上发表致辞。

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治国,代表论坛发布“2018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共识,同时公布《2018“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报告》中英文版成功出版。该报告中英文对照,由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题写书名,共约100万字。

调整大小 IMG_20181228_175405.jpg

该书由自然资源部海洋出版社出版,作为十九大后针对一带一路公共外交事业发展做出全面梳理和总结的专业报告,从政府、城市、民间机构、跨国企业、国际传播、民间交流等多个角度,对一带一路当前的公共外交事业的现状、成绩与问题,深入阐释中国公共外交创新理念,全面梳理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及其承担的大国责任。

论坛上,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与美国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马来西亚英迪基金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中外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工艺品交易所总裁助理吴迪进行了生态艺术博览会推介。

论坛还举办了公共外交智库建设论坛、海南金融国际论坛、三亚城市国际化论坛三个圆桌会议。

海南政协常委、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一林,海南省委自贸办副主任朱炼,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原常务副会长、大使汤铭新,

中国交通报社原社长李育平,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美国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主席诺曼等在出席圆桌会议并讲话。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继续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坚定维护现行国际秩序,建设性参与解决热点问题,全方位深化对外交往,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征程。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