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邮储银行广东分行贴近产业发掘“三农”金融机遇

“我们的公司去年产值达到8亿元,利润有1亿元。邮储银行举办的创富大赛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谢谢他们!”9月末的一个上午,广东省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宋与《农村金融时报》记者分享了他的喜悦。

创富大赛让企业收获颇多

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99年,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加工、贮藏、配送和销售为一体的品牌蔬菜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的理念,公司董事长张宋一直公开对外承诺:如果有人能证明四季绿公司的一棵蔬菜农残超标,公司便奖励1万元。“但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拿到过我的奖金。”张宋说。

多年来一直为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付诸努力,张宋无时不刻警醒自己要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的安全,他说:“要做良心农业,主观上从来没有想过要‘出轨’。”

2011年,张宋参加了邮储银行杯创富大赛并获得广东赛区总决赛冠军。通过比赛他与邮储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多年的合作伙伴。“之前很少在这么大的一个场合去跟人PK、比赛,经过比赛我个人学到很多。”张宋坦言,通过参加创富大赛,他有3个方面的收获:“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还交到了很多新的朋友,增加了信息量。通过参赛,更是进一步密切了和邮储银行广东分行之间的联系。”

赛后,四季绿公司获得了邮储银行1700万元的贷款。张宋认为,邮储银行的这笔贷款真正将为农户服务落到实处,惠及小农户,降低了农户的生产成本,更为关键的是让农户认识到诚信两个字的价值有多大,分量有多重。

邮储银行广东惠阳惠州支行副行长余仕娟告诉记者,与四季绿的合作是全方面的合作,四季绿不仅在这几年里成长得很快,与四季绿合作的农户也成长很快,通过四季绿为农户提供的担保,先后有数百户农户获得了邮储银行的小额信用贷款。余仕娟说:“从2009年开始合作的7年来,通过四季绿担保的百余户农户220余笔贷款,没有一户出现过贷款逾期,在此过程中农户不仅经营能力不断加强,信用意识也不断强化。”

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的收获只是邮储银行广东分行支持“三农”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广东分行重点服务“三农”金融领域,实行贴近政府、结合机构和行业协会创新产品的策略,构建“三农”大格局。坚持服务“三农”,深耕“三农”金融,帮助农业转型升级,支持新型农业发展。

对接“三农”产业龙头

四季绿公司成立之初仅做蔬菜批发和零售。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拥有一套完整成熟的产、供、销产业链。公司建有大型低温加工车间、低温运输车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农业机械研发中心,可耕种面积3.2万亩,年产2.5万吨高效有机生物肥料厂1间,全国销售网点300多个,并且拥有一支340人的经营管理和技术研发团队,是一家年销售额8亿多元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

对待像四季绿这样的新型农业公司,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坚持“一贴近”、“两结合”的战略,深耕“三农”金融。“一贴近”,即贴近“政府”;“两结合”,即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合科协、农技协、商会等“专合组织”,创新产品服务。

2015年,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开展了一系列“走总部”专项活动,共计拜访家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395家,同10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115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建立业务往来关系。

据了解,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在全省11个国家级、2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了15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支行,致力于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先后研发开办了“公司+农户”、烟农贷等5大类38项涉农产品,累计发放小额贷款570.42亿元、结余57.95亿元,服务农户客户数超过69万户,笔均贷款仅为8万元,远低于同业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广东分行涉农贷款结余355.31亿元,占全部贷款总额的28.68%,年新增余额38.66亿元。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