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行长助理朱远洋赴湘潭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夏粮收购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廖聪 谭泽峰)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助理朱远洋到湖南省湘潭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粮食收购工作,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黄进强、湘潭市副市长董巍、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行长袁军民等陪同调研。

  
图为农发行行长助理朱远洋在湖南省湘潭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在湘潭湘乡市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朱远洋向园内企业湖南省友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参观蔬菜种植基地。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落脚点。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把握优势,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朱远洋前往湘乡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长丰粮库调研粮食收购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征询对农发行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朱远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农发行职能作用,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确保顺利完成收购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拓展服务“三农”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湘乡市是湖南省湘潭地区的粮食主产区,今年夏收启动之前,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共完成1.18亿元政策性粮油贷款授信。该支行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做好当地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的供应与管理和超标粮处置工作,做好“钱等粮”,确保不因农发行的原因出现“卖粮难”“打白条”问题。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