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宣布将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上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曹沛原)日前,全球最大独角兽蚂蚁集团正式官宣将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发行上市。互联网巨头第一次在A股上市,除了进一步增强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之外,也将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式成立2014年10月16日,旗下的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和网商银行(筹)等。蚂蚁金服每天的支付笔数超过8000万笔,其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超过50%,每天的移动支付笔数超过4500万笔,移动端支付宝钱包的活跃用户数为1.9亿个。

  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致力于以科技推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全球现代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携手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绿色、可持续的服务。据业内估算,蚂蚁集团估值在2000亿美元左右。早在2018年,蚂蚁集团的市场估值已达1500亿美元,此次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按照周一的实时汇率估算,蚂蚁集团估值约为1.4万亿元人民币。

  井贤栋表示:“上市可以让我们更透明地面对世界,面对公众,可以凝聚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路人,同时也将更好地跟全社会分享我们的成果和未来。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

  对此,上交所表示,欢迎蚂蚁集团申报科创板。这展现了科创板作为中国科创企业“首选上市地”的市场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优质科创企业的主市场,科创板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集聚引领效应不断增强。目前科创板已迎来逾130家科创企业,总市值超过2.4万亿元。上交所将坚守科创板定位,继续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申报科创板,做优做大科创板,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很高兴蚂蚁集团今天宣布了将在香港和上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蚂蚁集团选择在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再次肯定了香港作为全球领先新股集资市场的地位。”港交所李小加表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