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开通线上渠道实现医保“隔空”缴费

  农村金融时报4月1日讯(记者黄力辉)哈尔滨银行近日开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线缴费渠道,让广大市民“不见面”尽享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目前已有近13000位市民通过该行微信银行完成缴费。

  疫情发生后,哈尔滨银行第一时间对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渠道服务灵活就业人员的医保欠费补缴功能进行再次升级,提早打通医保线上缴费渠道。

  除畅通线上医保缴费金融服务渠道之外,哈尔滨银行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协同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哈尔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为需要通过线下渠道紧急领取、补换社保卡及缴纳医保费用等特殊客群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市民紧急用卡及非现场缴费的需求,确保市民及时享受社保及医保待遇,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民生的质量。

  哈尔滨银行已连续12年承办哈尔滨市社保卡业务,累计服务800余万社保用户,同时主动承担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最低生活保障金、失业保险金等代发,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代缴代扣等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

哈尔滨银行医保线上缴费流程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