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根植社区深化零售转型提供有温度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记者黄力辉)联合美容美发协会开展“爱心义剪”,为贫困人群“爱心洗衣”,帮助失独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改善社区环境,防范金融诈骗……哈尔滨银行通过以“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代表的公益品牌项目建设,将服务根植于营业网点周边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这是哈尔滨银行“深化零售转型”的具体实践。

  哈尔滨银行将零售金融业务定位于全行战略转型的重点,助力客户市场定位实现新突破,推动零售金融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内,零售金融业务不断完善定价机制和系统建设,提升风险定价能力,全力打造盈利新模式,2019年实现零售金融业务税前利润13.201亿元,占全行税前利润的27.6%;零售金融业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4.080亿元,同比增幅7.0%,占全行行营业收入的29.2%。

  哈尔滨银行在服务财富管理、家庭财富规划客户的同时,不断巩固现有养老客群,培育年轻一代客群和场景金融客群。通过智能产品优化迭代、机构与业务特色化布局、数字化客户关系管理和大数据应用、“线上+线下”渠道协同、零售专属支行转型等措施,加速智慧银行建设。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经营效率,提供标准化优质服务,打造有温度的零售服务品牌,客户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服务渠道的丰富完善以及对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的捕捉、新型客户增值服务体系的搭建,使得零售客户的综合体验得以全面优化。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哈尔滨银行拥有零售存款客户1316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91万户,增幅7.39%;个人金融资产(本外币合计)超过人民币5万元的零售客户达到75.45万户,同比增长18.60万户,增幅32.72%。零售存款本外币合计总额人民币2295.59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72.510亿元,增幅61.3%; 2019年,哈行信用卡业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累计发行信用卡106.87万张,较上年末增长42.9%。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