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广西东兰县支行:大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 助农增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记者韦秋莹 通讯员黄明毅)农行广西东兰县支行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生产。近日,该支行向广西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放“桂惠贷”500万元,及时弥补了该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缺口。

    据悉,广西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以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娱乐为主的“涉农”企业,目前占地面积330亩、有食用菌培育大棚115栋,所生产的黄金菇、黑木耳、白木耳等食用菌具有无污染、口味佳、营养价值高的特点,备受广大市民的青睐。由于前期投入资金量大,导致该公司一度出现资金周转紧张的局面。农行东兰县支行在对当地涉农企业开展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与该企业进行对接,重点推介农行“桂惠贷”产品的特点,得到企业的肯定和认可。

    “我们公司核心区规划面积430亩,主要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年产食用菌1440万棒,年产鲜菇3190吨。近两年来带动200多人就业,每个农户可实现月均就业收入3500元左右,还可参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分红,获得双重的收入保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据统计,农行东兰县支行近两年来先后累计向东兰县顺达黑山猪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东兰山泉水业有限公司、广西东兰县墨米酒厂等当地多家民营企业投放贷款10425万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资金需要,有效带动当地农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