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广西钦州郊区支行:践行责任担当 大力服务实体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记者韦秋莹 通讯员施扬洪)农行钦州郊区支行积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加大政策倾斜和资源投入,有力发挥了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和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作用。2022年末,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21.22亿元,比2022年初增加6.38亿元,增速43.02%。其中,对公贷款余额10.22亿元,个人贷款余额11亿元。

    践行责任担当,做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农行钦州郊区支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宏观经济大盘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大重大项目信贷投放力度,有力地扛起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该支行累计投放重大项目贷款5.46亿元,以实际行动为市场主体送去农行“温暖”。

    钦州北过境线公路PPP项目是广西实施国家战略《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12条过境线之一,项目全长42.68公里,总投资57.78亿元。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农行钦州郊区支行克服多重不利因素,以高效的金融服务向该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5亿元,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守定位,全力支农支小。农行钦州郊区支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乡村为目标,积极推广“纳税e贷”“桂惠贷”“惠农e贷”等一系列信贷产品,全力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复工复产。2022年末,该支行普惠贷款余额2.9亿元,比2022年初增加4918万元;农户贷款余额2.26亿元,比2022年初增加7718万元;“惠农e贷”余额2.23亿元,比2022年初增加7965万元。

    广西海枫光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光学级材料生产基地以及高性能产品研发中心,2021年被列为钦州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同时也是诺基亚、京东方、华星光电等行业内知名客户的指定供应商及核心供应商,产品大多销往深圳、东莞、苏州、上海等地。该企业设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是国内拥有从薄膜挤出生产到光学薄膜功能性涂覆处理技术的极少数厂家之一。受疫情影响,材料运输、人员流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加上消费电子行业市场经销订单需求增多、原材料储备不足等原因,该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很大困难。“2022年仅用于采购聚碳酸酯薄膜原材料的数量就较上年翻了一番,产品需求大幅增长是好事,但也给企业资金周转带来了巨大挑战。”该公司负责人朱茂昌介绍称。

    农行钦州郊区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快速推动材料收集、信贷审批等流程,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业务沟通、信贷审核工作,及时播洒信贷“及时雨”,2022年累计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28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经营资金周转的困难。

    践行绿色信贷,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农行钦州郊区支行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及绿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全面梳理有绿色信贷需求的重点企业名单,加大绿色信贷新项目储备和精准营销力度,不断提高信贷办结效率。2022年末,该支行绿色信贷余额6.41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30.21%,比2022年初增加2.71亿元,增长73.24%,有力地支持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重点领域建设。

    龙源钦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及经营风力发电场,存在一定的资金需求。农行钦州郊区支行获悉后立即与该企业对接,为之量身定制金融方案,在融资成本、绿色通道、贷款规模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全程积极推进,2022年累计为该企业完成1.85亿元贷款的审批投放。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