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 坚持“四到位”筑牢案防堤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 江莉)为贯彻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合规+”深度融合工程,加快合规文化建设与案防管理深度融合,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案防合规建设,聚焦党建引领、紧盯案防目标、落实规章制度、堵塞隐患漏洞,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升案件防控质效,确保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党建引领,确保认识到位。该分行始终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把有效处置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题作为重要使命,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守牢风险底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开展,以业务工作的具体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

    紧盯案防目标,确保责任到位。该分行认真落实案件防控目标责任制,通过层层签订《案件防控工作责任承诺书书》,明确领导干部在案件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将辖内案防履职情况纳入部门与支行考核重要内容,形成“一把手”亲自抓,主管行长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层层管理、层层负责的氛围。

    落实规章制度,确保执行到位。该分行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建设作为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的重要内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该分行一是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实现“外规内化”,确保制度合规与业务合规同步推进;二是组织开展合规护航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为合规促发展、提升制度执行力、强化合规风险防控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向省分行报送制度建设意见3条;三是对检查中发现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及时通报,以解决业务操作中存在的有章不循、违规操作。

    堵塞隐患漏洞,确保措施到位。在落实好各项制度的基础上,该分行重点加强案件风险防控,同时贯彻落实每半年开展一次案件风险排查工作,明确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及早发现风险隐患,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处置,增强防控主动性,持续强化案防体系和案防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案件风险。

    接下来,该分行将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组织各县级支行“一把手”面向全辖干部员工讲风险案防合规课,引导全行牢固梳理风险意识和合规观念,不断提升员工对合规文化实质内涵的理解和认同,强化案防合规理念的宣贯。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