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投放1.28亿元贷款助力兴文县城乡融合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宇)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成功投放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1.28亿元,用于支持兴文县古宋河(城区段)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审批金额4亿元,该笔贷款为首笔投放,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的筹资压力,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增强服务意识。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兴文县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展理念,主动靠前,强化与地方党政和企业沟通,在了解到古宋河(城区段)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存在资金需求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宣介农发行政策,根据企业和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专业融资服务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项目融资需求,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提高服务能力。该支行将用足、用好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作为提升办贷质效的重要抓手,通过前期抓培训、搞演练等方式,提前完成相关制度学习,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流程,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客户部及时掌握落地项目的进度及资金需求,收集相关资料,全力协助客户办理相关手续;综合部全力支持贷款投放,做好账户开立、网银开通等工作,为贷款资金的高效发放、便捷支付打好基础。

    提升服务成效。该项目着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兴文县古宋河河道综合整治、沿河配套管网、滨河绿道、滨河公园等。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古宋河沿岸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的巩固改善,提升流域内的内在品质和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同时,将进一步加快补齐当地人居环境短板,不断加强城乡一体化政策,为兴文县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下一步,农发行兴文县支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接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