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钦州分行:对公贷款余额突破百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冯金 庞少律 杨卫震)今年以来,农行钦州分行紧跟党中央“稳经济大盘”的步伐,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力服务钦州市政府“四轮驱动”战略实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跑出了加速度、奏响了最强音。

    截至9月23日,农行钦州分行对公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比年初净增20.7亿元。

    聚焦重大项目,加大投放力度。该分行主动对接自治区及钦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水利、交通、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基础设施的融资支持力度。通过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并定期召开对公业务市场营销推进会落实重大项目、重点客户贷款投放。先后支持了全球首个U型工艺、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等一批钦州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项目贷款投放6.3亿元。

    聚焦重点产业,强化服务实体力度。该分行聚焦工业强市目标,积极发挥国有大型银行政策、资源优势,持续强化对石化、风电、造纸、新材料、粮油等重点产业的金融服务,发挥“1+N”供应链优势,提供全流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配套金融服务。对重大工业项目、重点企业客户实行“一个项目(客户)、一支团队、一套服务方案”的服务机制,组建上下联动、客户部门和产品部门共同参加的服务团队,充分发挥“钦州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截至9月23日,全行制造业贷款、绿色信贷、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分别比年初增7.53亿元、7.79亿元、7.02亿元,重点支持了广西华谊一期工业气体岛、二期氯碱、新材料,金桂浆高档纸板扩建二期等项目。

    聚焦普惠金融,提升服务精准度。该分行一方面以“桂惠贷”为抓手,精准对接服务优质民营企业,为企业制定灵活、个性化的融资方案,将政策、资源、信贷资金精准、高效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大力推广链捷贷——保理e融等线上产品,实现以点带链,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1.64亿元。支持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工,其中发放陈皮加工产业贷款1200万元;加强与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政策性担保公司等增信机构合作,着力破解制造业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截至8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8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17个百分点,普惠贷款户数比年初新增757户。

    随着钦州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中伟新材料钦州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的开园投产和项目启动,钦州市重大项目产业链发展进入崭新阶段。农行钦州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紧抓发展机遇,全力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作用,勇担使命职责,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贡献农行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