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2.6亿元贷款支持崇州市雨污管网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孙敏)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2.6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支持崇州市镇街雨污水管网修复改造。该项目将对崇州市8个街镇新建出户截污管、新建及改造雨水边沟、现状污水主管清淤及修复、新增污水提升泵站和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等,有利于推进崇州市“海绵城市”建设进程,构建“蓄、滞、渗、净、用、排”的城市综合排涝体系,扩能改造和优化完善现有雨水排放系统,改善项目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城市雨污混流是崇州老城区内常见的一种现象。雨天,雨水混合冲刷路面泥垢并一起汇入河流。日常生活中,马路两旁的商家住户也时常往下水口倾倒废水,导致污水处理成本较高,城市环境污染无法得到有效控制。部分街道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雨水沟,流入文井江,造成了河流污染。崇州市政府按照污水和垃圾处置设施、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同部署同规划的理念,以质量提升为导向,拟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加快各污水分区之间调配设施建设,彻底解决中心城区建成区污水增量和管网带压问题,基本实现全市城镇污水全收集和全处理。

    得知这一情况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崇州市支行积极对接项目业主,在上级行的指导下,结合项目特点制定了一体化政策性金融服务方案,克服8月高温分时限电和9月疫情居家等困难,在保障项目资料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提升项目推进速度,2.6亿元水利建设贷款迅速获批。

    该项目实施后,将大大降低水体污染,有力强化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有效提升水域沿岸街镇的水环境质量,促进河道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保障饮用水安全和百姓身体健康。届时,崇州市街镇雨污管网建设总体完成,基本达到雨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效果,大大提高城市品质和档次,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凝聚力和吸引力,聚集人才、聚集资金、聚集技术、聚集有利于发展的要素,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极大地推动崇州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