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 支持超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陈衍水)“感谢邮储银行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帮助我儿子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希望他能珍惜这次继续深造的机会,努力学习,快乐成长。”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的陈先生是当地一名普通农民,主要依靠打零工维持全家人生活,经济收入有限。

    收到儿子录取通知书的那天,陈先生欣喜之余,却为学费而发愁。他打听到邮储银行有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邮储银行三元区支行咨询。

    该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严生玉向陈先生详细介绍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以及该业务的优势、办理流程和贴息政策。

   

图为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在辖内网点开设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咨询点。(许芙蓉摄)

    据了解,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本、专科生可达12000元/人/年,研究生可达16000元/人/年,大学毕业后第六年才开始归还本金,贷款期限最长可达22年。

    “我儿子大学学费有着落了,还可以工作后再还款。”在听完介绍后,陈先生感到十分符合自己的需求。

    随后,陈先生在客户经理严生玉的帮助下,现场完成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认定,并在开学前顺利完成了贷款审批。

    每到各大高校的开学季,都有一批家境困难的学生通过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来实现“大学梦”。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承办银行,将助力莘莘学子圆大学梦作为一项重要社会责任。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末,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对超过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支持,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过7.53亿元。

    不仅如此,2017年,为“扩容”助学贷款,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携手华安保险,在邮储系统内率先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为助学贷款加持了保险的助力。

    2018年,为践行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的理念,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与华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线上申请平台,借款学生通过手机在家即可申请助学贷款。科技赋能,即便利了贷款学生,也降低了贷款申请往返的路费成本。

    2021年高考结束后,来自南平市浦城县的许同学和父亲一起到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咨询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许同学家中仅靠父亲一人务农维持生计,由于当年种植物收成不好,投入的资金无法收回,无法负担许同学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

    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钱兰君接待了许同学父子,在认定其符合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资格后,帮助他顺利完成了贷款申请后,又帮助其申请了邮储华安公益助学金。

    2021年9月,在进入福州工商学院上学前,许同学还收到了邮储银行和华安保险无偿资助的5000元“华安公益助学金”。

    “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解决了!”许同学表示。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项政策,不断创新和优化流程,在福建省内首家推出全线上助学贷款申请模式。此外,该分行还利用自身在金融领域的优势,以多元化、可持续的服务方式为全省贫困学生加“邮”,为高校学生从大学到步入社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