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清风涵养正气 廉洁护航金融——武当山农商银行官山支行“清廉农商行”建设工作纪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 胡亮)今年以来,湖北武当山农商银行官山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清廉农商行”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合规稳健经营为导向,紧扣“清风涵养行风、廉洁护航金融”主题,从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宣传督导入手,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该支行坚持力度不减、深化内涵、丰富外延、细化措施、力求实效的总体思路,着力以五项务实举措涵养清廉行风,持续让清廉金融文化入脑入心入行,为全行实现合规稳健经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用专题教育正心。该行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深刻学习领会百年党史,特别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历史经验和典型事例,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例如,今年以来,官山支行先后组织参加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积极安排部署“清廉农商行”建设推进以及清廉金融文化相关工作;持续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讲党课、家访、交心谈心、观看反腐倡廉宣传片等让廉洁合规的意识植入灵魂、融入血脉。截至目前,官山支行累计开展廉洁从业专题学习教育8次。

    用红色基因铸魂。该行充分利用“吕家河村初心教育地”“骆马沟村红色党支部”等重点打造的党史教育基地及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以及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党建网等红色资源,以瞻仰一次新四军烈士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聆听一批红色故事、演唱一首红色歌曲、阅读一批红色经典为重点,通过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仪式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基因,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清廉故事教育和感染全体党员、员工永葆清廉本色。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组织开展红色基地教育2场次、专题学习教育13余场,开展交心谈心30余人次。

    用评选表彰励志。该行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把组织推荐、表彰、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作为开展清廉农商行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激励全体党员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学习赶超先进、争创一流业绩、争做廉洁奉献的表率,对表现优秀的积极吸纳加入党员队伍。

    用走访慰问聚力。该行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要求,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重点客户,包点农户开展实地走访,向他们介绍农商行改革发展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听取他们关于“清廉农商行”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合力,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截至目前,该行共开展各类走访活动18次,走访人次达200余人次,帮助解决问题76个。

    用实干实例践诺。该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党员对照入党誓言、对照先进榜样、对照清廉典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坚持为民服务。例如,该支行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6个方面18件实事项目,建立3个清单,引导支行党员、员工立足岗位实际,做好做实服务客户、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的好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武当山农商银行党员、员工的责任担当和清廉作风。

    通过以上五项举措,该行将“清廉农商行”建设落到实处,将以清风涵养正气,以廉洁护航金融融入日常工作,植入企业文化理念,厚植廉洁文化沃土、涵养清廉金融文化新生态,共同营造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经营氛围,也进一步促进了支行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在上半年综合业务考评中,该支行获得103.68分,取得农区支行综合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