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6.35亿元贷款助力峨眉山市农村路网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曹佳)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农村路网建设贷款6.35亿元,并已完成首笔贷款1.8亿元的投放,全力支持峨眉山市农村路网建设,为峨眉南山片区搭建“交通骨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的交通保障。

    农村公路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建设交通强国的“先棋手”。峨眉山市部分农村道路、桥梁存在年久失修的情况,通行条件不能满足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百姓出行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改善城乡交通条件,当地政府决定实施峨眉南山乡村振兴产业配套建设项目。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峨眉山市支行在得知该项目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金融服务专班,行领导带队上门对接,实地开展项目调研、走访,短时间内获批贷款6.35亿元,投放首笔贷款1.8亿元,为项目的建设送上金融“及时雨”。

    该项目是服务峨眉山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文旅兴市、产业强市”三大发展战略,完善峨眉山市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该项目将覆盖峨眉山市大为镇、龙池镇、龙门乡共3个乡镇,全长共计70公里、宽6.5米至7.5米。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区域内交通体系,提高周边乡镇居民的交通出行质量,加强农村经济产业的连接,降低农产品和其他物流运输的交通成本,促进城乡经济发展。

    农发行峨眉山市支行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持续加大对强农惠农公路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继续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