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西峡支行 助力煤炭储备项目落地开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梁剑华)9月28日,在河南省西峡县煤炭储备(配)基地项目举办开工仪式。

    西峡县煤炭储备(配)基地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全能源安全保障制度、补齐煤炭储备短板的重要工程,是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中原大型煤炭储备基地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工程所在地南临浩吉铁路、宁西铁路、东靠沪陕高速和新312国道,便于大宗煤炭及散货的集结和运输。项目总投资12.52亿元,融资额度9.9亿。建成后年煤炭周转能力1500万吨,最低静态储备80万吨。该项目隶属西峡县公铁联运物流园有限公司,是该县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

    为使该项目早日落地见成效,农发行西峡县支行积极落实“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等部署要求,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当地政府急、需、盼的重点项目,做到重点任务靠前安排、各类资源靠前配置、各项政策靠前落地,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战略布局。

    煤炭储备(配)基地项目工程建设,符合农发行“积极支持煤炭等重要能源稳储增值,助力提升能源资源储备能力”政策支持范围。目前,该支行已把此项目纳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备选项目,拟融资9亿元。该支行将开辟绿色通道,提升办贷质效,为项目量身定做融资方案,争取早审批、早投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