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引金融活水 助力江苏扛牢经济大省责任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大命题,坚持不懈在制造业、高新技术、绿色金融等关键领域倾斜信贷资源、加大金融供给,成果丰硕。

    自2018年以来,该分行累计向江苏省注入了4000亿元信贷资金,年均信贷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助力江苏扛牢经济大省责任担当。

    以协调共享绘就共同富裕新图景

    为百姓更富“铺路架桥”

    要致富,先修路。在江苏省高邮市临泽镇董潭村,随着家门口的农村道路顺利建成通车,解决了此前因交通不便“中转”运送影响河鲜品质的烦恼。这两年大闸蟹养殖户们扩大了养殖规模,收入不断增长。得益于高邮“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条条畅达的美丽农村路,改变了村域交通条件,缩短了城乡发展距离,铺就了乡村振兴“快车道”。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聚焦民生实事,为高邮市交通产业集团发行江苏省首单“乡村振兴”债融项目,涉及金额2亿元,专项用于高邮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建设。在金融活水的浇灌下,卸甲镇、甘垛镇、临泽镇等地完成农村公路整治里程365公里,改建改造危桥270座,新建乡村驿站20个,污水管网2.56万米,高标准打造的美丽乡村路,为乡村带去了源源不断的人气和财气,切实增强了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城市化过程中规模扩张最快、发展潜力最大、消费增长最强劲的群体,新市民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该分行聚焦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着力用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新市民融资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胡云红是来自安徽的一名创业者,从食品运输做起,到如今成立了无锡海宏盛达冷链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冷链食品仓储、批发与运输的企业,海宏盛达冷链遭遇因疫情导致的物流不通畅、货款回笼不及时的经营“阵痛”。该分行为其定制“易抵贷”金融服务方案,应用大数据风控模型系统自动匹配信用额度,额度内资金还可循环使用,精准满足了胡云红的用款需求。

    “有了恒丰银行的贷款支持,我的冷链仓储规模已扩张到近7000平方米,预计今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1600万元。”胡云红谈到“钱”景喜笑颜开。

    从乡村振兴到普惠金融,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服务的适配性、普惠性,不断探索金融支持共同富裕新路子。

    截至8月末,该分行普惠贷款余额28.33亿元,较年初增长8.58亿元,增幅达到43.44%,新增规模和余额均在恒丰银行内排名第一,为近百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2.43亿元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等支持,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环境更美“减碳添绿”

    在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28.75余万平方米的屋顶上,一排排深蓝色的光伏板折射着耀眼的日光,“拼”出了绿色乡村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图景。这幅美景的背后是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信贷支持。

    该分行为产业园区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建设投放2.1亿元项目贷款,支持园区绿色升级改造。项目完成后,年发电总量约1.9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6.65万吨,二氧化碳减排17.29万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在国家首批低碳示范区之一的宜兴环科园,1800多家环保企业已形成了具有规模效应的环保产业集群。该分行运用绿色企业金融支持“白名单”机制,实施优先审批、限时办结等政策,一周内为园区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辰电缆发放贷款3000万元。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企业抓紧开展节能降碳生产线改造,“供电监控系统”实现工厂照明、空调、生产设备运行的分类计量,有效降低生产能耗;专业循环水系统让废水处理回用率高达95%;升级的电缆生产线能做到生产过程“零污染”。一系列改造升级让中辰电缆的“江苏省绿色工厂”这一称号更加响亮,也推动园区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

    近年来,该分行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绿色交通、清洁能源、节能改造、污水处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等国家重点工程以及绿色环保产业和项目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荣获“南京市金融助推创新型城市建设绿色金融示范团队”,辖内2家机构被总行评为“绿色金融示范支行”。截至8月末,该分行绿色金融贷款较年初增长13.92亿元,增幅达55.8%。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