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乐山分行 “政采e贷”为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旺恒 张傅佳)“这1000万元贷款不仅手续简便、到账快,利率成本也低,让我们公司的采购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农行乐山分行为小企业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乐山小章鱼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总如是说道。

    近日,农业银行乐山分行为乐山小章鱼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大额“政采e贷”1000万元,年利率仅3.65%,切实有效解决了该公司融资难题。

    据了解,乐山小章鱼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食品、蔬菜、水果、肉类、家禽家畜以及配送服务为主的乡镇小微企业,为政府采购项目提供蔬菜、肉类、家禽家畜等食品配送。以往,中标政府的采购项目后,企业要预先垫付大量资金用于家禽家畜、蔬菜水果等食品材料采购,项目交付验收完成后,还须等待政府支付环节审批流程结束才能收到项目款项,较长的账期给企业带来一定资金压力。

    8月9日,该企业中标四川省政府采购网一项目,中标金额3315.2万元。为了解决巨大的资金需求压力,在咨询寻访了多家金融机构后只有某家银行为其提供一笔200万抵押类贷款。

    正在企业为资金需求遍寻未果一筹莫展之时,农业银行乐山分行了解到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后,向其推荐了农行创新推出的“政采e贷”产品,并提供专业上门服务,不到3天时间,该公司就从农行顺利贷到了1000万元用于采购物资。

    图为农业银行乐山分行工作人员上门对贷款客户经营场所进行现场调查。

    据悉,“政采e贷”是农业银行乐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有关精神,依托政府采购中标信息和合同信息,为四川省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提供的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企业作为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在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后,即可向农行申请“政采e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目前执行LPR利率。这一创新产品大大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贷款的获得性和便利性。

    近年来,农业银行乐山分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以线上贷款作为普惠金融服务的突破口,通过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为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推动小微企业持续有效发展。

    截至2022年8月末,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比年初净增3.7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29亿元,有贷户净增92户,其中新增银行业金融机构首贷户127户。

    下一步,农业银行乐山分行将持续推广“政采e贷”业务,做好政府采购项目对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首贷户服务作为加大信贷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持续扩面增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为推动乐山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