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户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农行大理分行跑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朱本辉 杨奕琳)“农行政策太好了,客户经理直接到村里为农户办理贷款,利率又低,我们自己通过掌上银行操作就能把贷款放到卡里,真是太方便了。”9月23日,在农行大理分行辖内云龙县支行开展的“农户服务进乡村”惠农e贷集中现场放款活动中,漕涧镇仁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文华成功办理25万元的惠农贷款后对农行连连称赞。

    据了解,“十四五”开局以来,农行大理分行立足区域资源禀赋,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下沉服务重心,持续擦亮农行品牌形象。为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该分行今年选派100多名工作队员,组成12支服务乡村振兴先锋队深入辖内12个县(市)各乡镇,全面开启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投放工作,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农民少跑腿,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截至9月23日,该分行农户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达到50.42亿元,较年初增加16.6亿元;惠农e贷余额达到44.46亿元,较年初增加20.39亿元。

    该分行坚持以“一县一特色、一特色产业一惠农e贷”为依托,确立宾川桔果、巍山肉牛、祥云蚕桑、剑川木雕、弥渡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集群为发展重点,创新推出了宾果贷、博南振兴贷等多种特色产业惠农e贷,有效解决“三农”客户贷款“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额度低、还款难”等问题,构建起“广覆盖、低成本、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同时,通过提供信贷、理财及结算等在内的多种金融产品,让越来越多的农户在农行的帮助下融资更便利、发展更稳健。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