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化县支行:扎根山城逐梦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甘小林 曾芳)安化县是湖南省15个重点帮扶县之一。农发行安化县支行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聚焦短板弱项,统筹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

    今年以来,该支行累放贷款11.1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1亿元,较年初增幅41.7%,贷款增量居全县银行机构首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担当作为。

    攻坚基金投放

    做好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更是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湖南安化抽水蓄能项目是国家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项目,备受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关注和重视,成为该支行的首选营销目标。

    该支行组成工作专班,紧盯相关部门和关键环节,积极沟通、协调、推进,在省、市分行的督办下,成功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6亿元,充分发挥了国家政策性金融工具对地方重点项目的撬动和支撑作用。

    聚焦乡村振兴

    资江两岸灯光璀璨,梅山文化的传播让这里成为旅游休闲的胜地。该支行结合重点帮扶县和乡村振兴规划实际,聚焦服务乡村振兴“六大领域”,持续在水利建设、产业扶贫、矿山修复、现代农业园区等安化特色产业和县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上发力。

    该支行投放3亿元农村土地流转贷款,支持县域发展现代化农业战略布局;投放1.3亿元产业扶贫贷款,强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园带镇”功能;投放5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全力推进美丽安化建设;投放水利建设项目贷款1.8亿元,支持资水流域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安化“青山绿水”品质。

    助力特色产业

    安化县以茶建县,历史悠久,是湖南茶马古道的起点。农发行安化县支行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特点,紧盯安化县“十四五”规划布局,引导推动组建黑茶产业联合体,加快推动平台企业办贷模式创新,塑造新型银企关系,共同探索金融帮扶新路子。

    根据安化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和产业特点,该支行探索构建了“黑茶产业+新型文旅”“黑茶产业+土地流转”等信贷模式,投放1000万元为黑茶产业增产增效赋能。

    该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创建“三型三好”坚强党支部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建领航工程,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重点帮扶县的特色优势,把党建成效切实转化为支农履职的强大引擎,全力续写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