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 新年度首笔棉花收购贷款落地阿克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聂帅 杨昕 姚志康)日前,农发行新疆阿瓦提县支行成功投放1亿元棉花收购贷款,这标志着农发行新疆分行新年度棉花信贷投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农发行的贷款投放真是及时。”新疆三场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景泉表示,“由于阿瓦提县干播湿出新技术的应用和气候影响,今年棉花较往年提前半个月成熟,我们公司的用款计划也要提前,当地农发行知悉后,迅速完成了1.00亿元贷款的审批和投放,将支持我们收购籽棉1万余吨。”

    据了解,为做好新年度棉花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把支持棉花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第一时间掌握全地区棉花播种面积740余万亩的情况,了解各家棉花企业融资需求,提前备足新棉收购贷款180.70亿元、较上年增加19.45亿元,拟支持企业26户、较上年增加3户,企业下属的轧花厂共计75个124条生产线,遍布全地区各棉花主产区,有效杜绝棉花收购“空白点”“卖棉难”“打白条”情况发生。

    同时,针对棉花收购资金需求急迫、量大等特点,该分行开通办贷“绿色通道”,抽调全辖骨干形成业务专班,加快推进棉花企业评级授信和用信全流程,高质高效完成贷款审批,并计划在“十一”国庆节来临前发放铺底资金25.00亿元,确保节假日期间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

    此外,该分行安排客户经理前往各收购厂站安装、调试“速汇通”结算设备,强化资金支付管理,切实维护棉农利益,做到“棉出手、钱到手”。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