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 高效拨付4765万元种粮一次性补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付玉)为稳定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立足服务“三农”、坚守主业、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积极配合财政部门完成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拨付工作,于近日拨付4765万元第三批种粮补贴资金,确保资金拨付不拖延、不积压。

    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是中央财政下达的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的一次性补贴,用于弥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补贴主要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该支行始终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积极落实国家财政支农政策,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政策,通过积极对接财政部门、精准掌握拨补信息、及时取得拨款单据,准时、高效将补贴资金拨付出去,用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拨付任务。

    此次种粮补贴资金将有效助力农民生产和经营,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稳定和提高农民的粮食收益,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

    下一步,该支行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打造粮食银行支持力度,为服务“三农”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