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凤庆县支行 投放300万元贷款助推农业小微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 罗乾龙)近日,农发行凤庆县支行向民营小微企业凤庆县大摆田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投放贷款300万元,助力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搭建银企桥梁,纾解成本难题。该支行坚持以服务“三农”为职责,不定期到企业走访座谈,积极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该公司是一家以茶叶种植、茶叶制品生产及销售为主的企业,随着夏茶采摘进入旺季,公司订单不断,配套招工用人、原材料采购和储备资金需求增加。在了解到公司资金需求后,该支行主要负责人带队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关心的融资等问题进行集中研究会商。

    持续费率优惠,提高服务效率。为服务好当地民营小微企业,该支行迅速组织骨干集中力量办贷,主动上门对接,实时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与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制定“一企一策”融资方案,从细节上为企业想办法、出点子,让企业畅享服务,无需等“贷”。同时,该支行积极响应减费让利政策,为该笔贷款争取利率优惠,有效缓解企业的付息压力。

    凝聚群策群力,奋战终有所成。该笔贷款的迅速投放,离不开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上线所带来的高效办贷流程,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的改革,完善了农发行的信贷管理流程,提高了基层行的信贷管理水平。贷款发放后,一方面可通过产业带动辐射农户,促进劳动力就业,帮助农户实现稳定增收,充分发挥农发行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的政策性银行的担当与责任。另一方面,可增强当地茶产业发展后劲,着力构建凤庆“绿色茶品牌”体系,为实现滇红茶乡战略目标再添助力。

    未来,该支行将继续秉承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把握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发行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