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保山分行 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汤文雯)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近日,农业银行保山分行组织辖内所有网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农业银行保山分行28家网点紧扣活动主题,所有网点的电子屏同步播放宣传主题和活动内容,设立专门的金融知识教育区,组织营业厅所有工作人员向到访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同时,在客户等候区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客户普及各类常见的金融知识,介绍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预防措施。

   

图为农业银行保山分行向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

    除厅堂宣传外,该分行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民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在场群众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讲。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社会氛围。

    为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渠道和受众,该分行特制作拍摄原创小视频并广泛宣传,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普及宣传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倡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防范金融风险。

    本次活动的开展,农业银行保山分行从宣传教育活动、金融知识宣讲意义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打造等多个角度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的行动与决心。下一步,该分行将持续打造多维度的宣传体系,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活动,聚焦重点人群,积极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社会职能,正向引导社会公众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