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大理分行 打造绿色金融发展新优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朱本辉 杨奕琳)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大理分行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跟进大理州“十四五”规划,对接大理绿色项目规划及建设,制定绿色信贷政策指引、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大力开展绿色金融创新,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行绿色金融业务呈现大幅增长。

    截至2022年8月末,该分行绿色金融贷款40.29亿元,较年初增加5.58亿元,增速16.08%,为大理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把绿色金融业务打造成全行经营发展的新优势。

    该分行深耕绿色金融发展,将绿色金融作为全行经营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大理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绿色产业重点领域,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绿色资金链与绿色产业链的有效对接,大力支持大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将绿色金融贯穿于金融服务和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

    同时,该分行还加大对绿色经济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绿色交通项目,推动建立绿色金融重大项目库,对入库项目实施名单制管理,在机构设置、产品创新、授权管理、信贷规模等方面匹配差异化政策,强化省、州分行多级联动,支持全州绿色交通、铁路建设等领域项目建设,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大理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领域,贡献更多农行力量。

    绿色金融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农业银行大理分行将持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健全和完善绿色信贷、碳金融等多层次、一体化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多元化、多维度满足绿色重点客户融资需求,持续为全州绿色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全州社会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发展贡献农业银行力量。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