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台山市支行 助力构筑城乡供水“一张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晓婷)近年来,农发行台山市支行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灵活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地方发展。

    9月16日,该支行成功投放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875万元,用于支持台山市广海湾湾区联合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该笔贷款也是该行首次成功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以“投贷联动”的信贷模式,解决项目建设资本金缺口,助力撬动地方水利项目。

    城乡供水能力的不足和不平衡将严重影响人民生活及城乡一体化发展。据了解,台山市广海湾湾区联合供水工程项目是台山市城乡区域供水的一部分,总投资约为58756万元,建设内容为在台山市端芬镇新建大隆洞水库取水工程、大隆洞水厂(8万吨/日)、中途增压泵站(6.5万吨/日)及原水主管和输水管(总长度约37.7千米)等,使干管联通大隆洞水库水源与台城镇水源,克服村镇供水规模小、分散、管网老旧及城市水源突发供应不足等情况,有效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台山市供水管网由城市延伸、覆盖至乡镇,建立起一体化的城乡供水网络系统,实现城乡联网供水及水资源共享,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同时,将有效解决台城及周边乡镇备用水源不足的问题,提升城乡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令人民群众用上“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水价、同服务”的水资源,促进地方人文与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

    下一步,台山市支行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强化对接合作,把服务国家战略和协调地方发展作为履职的方向,不断擦亮特色银行品牌。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