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梧州分行 发放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1077万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杨清 林远胜)近日,农业银行广西梧州分行辖内藤县支行成功为当地某生物质发电公司发放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1077万元,标志着农业银行广西分行辖内首笔“确权贷”成功落地见效。

    该生物质发电公司系广西碳减排企业,发电项目年消耗林业废弃物总量约28.5万吨,年节约标准煤7.51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量16.59万吨。本笔业务的成功办理,切实解决了企业现金流紧张的难题,丰富了农业银行梧州分行和信贷产品种类,提高了绿色信贷份额,同时对大力支持三农和乡村振兴起到较好的带动作用。

    农业银行总行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推出了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产品。农业银行梧州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深刻领会“确权贷”产品的推出是服务国家绿色经济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有力抓手。

    农业银行梧州分行准确把握“确权贷”产品的对象及条件,调研辖内发电企业电费欠补情况和融资需求,主动为客户推介“确权贷”产品,抢占市场先机;确保确权证明材料合法有效,应收补贴账款符合操作规程要求并落实质押登记手续,保障信贷资金还款来源的有效性。一系列措施使该笔贷款精准、高效发放到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