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大同市分行 2.67亿元贷款助力山西北肉冷链物流体系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闫永强 武皓波)近日,农发行大同市分行成功为华远国际陆港集团(大同)有限公司发放2.67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西“南果中粮北肉”战略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山西省融入京津冀、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畜产品国际贸易枢纽、交易中心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被纳入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是山西省“十四五”重点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72.4亩,总建设面积94332㎡,建设内容包括加工车间、冷库、综合楼等。

    今年以来,该分行聚焦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加大对省属国企华远国际陆港(大同)集团公司肉类交易平台建设支持力度,积极开展高层对接,主动选派业务骨干进驻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最终实现了贷款产品结构、投贷联动、资产负债一体化、本外币一体化营销目标,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宽领域的支持模式,对加快大同国际陆型港口建设,推动全省肉制品冷链物流建设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累计为该企业投放各项贷款16.83亿元,累计审批贸易融资618万美元,累计实现国际业务结算量达7420万美元。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