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升级养老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刘玲)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2055个网点分布在广大乡镇社区,并打造了百余个养老服务特色网点。在有效满足传统服务的基础上,该分行今年以来着重优化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平台“邮爱一生”俱乐部,为中老年客户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50岁及以上的客户数占比接近60%,相关客户的资产占该分行总资产的比重接近65%。对此,“邮爱一生”俱乐部专为50岁以上的客户用心打造,提供精细化服务,主要有“专属服务、养老金规划、增值权益、活动平台”四项内容。

  在养老金融产品方面,该分行联合中邮子公司和合作保险公司共同打造养老存款、兼顾安全性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以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险产品等。目前,该分行根据老年客户财富稳健保值、增值需求,推出的“金晖大额存单”“邮储特色养老抗通胀系统理财产品”等反响良好。

  “邮爱一生”俱乐部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活动打通会员权益体系,构建一整套完整的积分体系。用户入会既能享受商超药店购物折扣优惠以及购物现金抵用券,还能参与投资理财、健康养生、爱好培养、防范诈骗等线上课堂。

  为丰富会员的日常生活,俱乐部定期举办“金晖杯”摄影大赛、重阳节风采大赛、艺术写真拍摄活动以及线下网点沙龙活动等。

  “对于金融服务适老化的改造,我们将科技进步与中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相融合,形成长期性、系统性的年长客户专属俱乐部会员服务体系,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老有所游’的高品质养老理念,帮助他们找到生活的精彩。”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做好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工作是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业务特色之一。目前,该分行金融社保卡发卡量达600余万张,为方便老年客户申领新版社保卡,该分行还在全省网点布放社保卡即时自助制卡机具,让客户在家门口实现卡片升级换新。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