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湘阴农商银行:开展公益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黄宙)“老人家您好,请问您了解存款保险吗?”“先生您好,你知道电信网络诈骗吗?”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岳阳监管分局、湖南湘阴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150余名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开展公益宣传,对当地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

  图为湘阴农商银行员工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工作人员围绕“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通过讲解存款保险、老年人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解读“现金贷”“套路贷”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案例,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共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现场播放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视频30余次,制作宣传展架展板92块,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湘阴县辖内各金融机构还通过电子屏播放标语、张贴海报,送戏下乡、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