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洞口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村入校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近日,在当地人民银行组织号召下,湖南洞口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岩山镇阳家山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和公益助学活动,这也是落实“一村一机构”农村金融教育主办制度的具体行动。

  
图为小学生们学习识别假币

  银行宣讲员向村民们讲解了存款保险、人民币防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加深乡亲们的理解和记忆,吸引村民积极参与。

  在阳家山村朝阳小学,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对金融知识十分好奇。洞口农商银行还捐献了金融知识字帖和书包文具等物资,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众人数达4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