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溆浦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打造农商样板,政银合作耕耘美丽溆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邓承督)近日,溆浦县龙潭镇人民政府和溆浦农商银行龙潭支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合力打造龙潭镇普惠金融示范街,其中一条示范街就是老八米街,该示范街多以商户经营为主,人流量大,商户较多,龙潭支行员工与政府工作人员逐户上门收集商户信息资料的同时,主动了解商户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资金需求。

  
图为该行工作人员在普惠金融示范商户指导办理业务流程

  谌女士作为八米街的一家普惠金融示范商户,她主要从事以各种小吃为主的零食店,龙潭支行工作人员在主动上门走访的过程中,店主谌女士说出了她的烦恼:“疫情爆发初期,生意很差,收入明显下滑,现在疫情逐渐稳定了,店里生意才逐渐好转,但是要交房租还有家里的日常开销都是不小的支出,资金实在是紧张。”

  了解该情况后,溆浦农商银行龙潭支行员工与谌女士进行了详谈,因谌女士对资金需求较为急迫,现场就为其办理了乡村振兴卡,鉴于该商户系属龙潭镇示范街,在龙潭镇街道政府工作人员的合力促成下,龙潭支行为该示范街商户开通绿色通道,逐级进行特批。从得知龙潭支行推出普惠金融示范街的金融产品开始,到拿到贷款,小店老板谌女士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五万元贷款便打到谌女士的乡村振兴卡里。

  谌女士表示:“作为小商户,不仅享受到了金融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还感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关心,享受到了银行给予的扶持,感谢农商银行帮我渡过了难关!”

  “我们希望能为龙潭百姓提供一些贴近民生、支持小微服务三农的金融支持。”溆浦农商银行龙潭支行行长张晓艳说,作为农商银行评定的"信用街"商户,其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将享受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政策。符合条件的“信用户”无须抵押和担保,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办到贷款。

  溆浦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溆浦农商银行坚持在党建引领下,通过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力、各具特色的“普惠金融示范街”,努力构建“一网点一品牌一亮点”的服务格局,溆浦农商银行有信心继续打好“金融+”组合拳,持续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政银企合作,尽服务之责、展助企之效,着力写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