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桂林分行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广西讯(通讯员蒋柳兵 王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广西桂林分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并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换为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行上下呈现党史学习氛围浓、干事创业激情足、业务发展质量高的良好势头。

  与积极落实行动相结合 在“快”字上下功夫

  农发行桂林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立即行动,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

  思想动员到位。该分行组织市县员工参加中央及上级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

  组织保障到位。该分行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2个巡回指导组,目前已实现支行巡回指导全覆盖。

  安排部署到位。该分行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表,划重点、细化章节。

  理论学习到位。该分行扎实开展首议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会等专题会议;抓好个人自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在全辖党员微信工作群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推广使用“农发行智慧党建”APP,并开通党史每日答题活动,不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与丰富载体抓手相结合 在“活”字上下功夫

  农发行桂林分行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庆祝建党 100周年“热”起来。

  该分行举办青年员工“读党史、话初心”读书分享会;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其中临桂支行撰写的题为“党管农业政策性金融的实践与展望”征文获得了总行一等奖;举办主题为“诗情花艺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插花比赛活动;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该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调研及“讲百年党史故事、讲红色金融故事、讲农发行故事”座谈;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激发全行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在用好丰富资源,开展红色浸润教育方面,该分行组织辖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及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员工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旧址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洁美化革命教育基地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顾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同时,该分行还组织专家授课提高学习针对性,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教授为员工开展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该分行还加大宣传力度,让桂林声音“响”起来。今年上半年,该分行共计刊发新闻稿件79篇,已超过2020年全年刊发数量,在全区农发行系统排名第一。

  另外,该分行还坚持典型引领,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 在“实”字上下功夫

  农发行桂林分行主动提升站位,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重点客户、重点企业,倾听客户诉求,有效提升服务质效。

  该分行积极为基层办实事,畅通员工晋升渠道,提拔任用支行中层干部10名;建立高质量发展联系行制度,聚焦基层行“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积极联系市防疫单位、社区组织,集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统一安装分行机关电动车充电设施,方便客户及员工。

  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在“行”字上下功夫

  年初以来,农发行桂林分行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5.2亿元,其中投放“桂惠贷”5.92亿元。

  日前该分行贷款余额达145.7亿元,创历史新高,比年初增加17.7亿元,增幅13.8%;存款余额25.9亿元,比年初增加7.2亿元,增幅38%;不良贷款余额保持为零。

  同时,该分行支农履职力度不减,逐县区对接,做到乡村振兴项目贷款营销全覆盖,目前共储备项目38个,金额281.7亿元,审批13个,金额45.6亿元。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