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乐县支行 发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助力防汛救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亚南)7月25日晚,在上级行防汛救灾应急贷款绿色通道的支持下,农发行南乐县支行向南乐县豫资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一笔额度为1000万元的救灾应急贷款,贷款资金用于县辖公共基础设施、卫河堤坝抢修加固及救灾应急物资采购等。

  
图为该支行工作人员加班操作办贷流程

  7月19日以来,河南省南乐县受连续降雨影响,南乐县内的道路、管网、厂房等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农发行南乐县支行以防汛救灾为己任,行领导亲自上阵、靠前指挥,7月23日带领信贷人员积极与南乐县豫资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当晚发起贷款流程。7月24日晚,1.5亿元防汛救灾应急贷款成功获得审批。在此期间,行领导现场亲自安排部署,紧盯每一个办贷环节和流程,从一般员工到领导,从会计结算部到信贷业务部,信贷业务部昼夜加班收集贷款材料、开展贷前调查,会计结算部全员在岗协助客户部门查阅相关资料,全行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图为该行主管行长亲自督导柜面人员办理业务

  7月25日,该行会计结算部门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为该笔贷款的承贷主体以及受托支付对象开立存款账户并开通网银,下午成功完成1000万元应急贷款发放,并于当晚成功支付贷款95.49万元。该笔贷款从客户的评级授信到贷款的调查、审查、审议审批,用时仅有2天,跑出了农发行南乐县支行的速度与激情,更彰显了农发行南乐县支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汛情当前,防汛到底。农发行南乐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家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