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最温情的贷款筑起最坚固的“堤坝”——农发行济源市支行8.5亿元贷款全力支持抢险救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胡跃)连日来,河南省济源示范区遭遇强降雨天气。作为豫西北、晋东南的要冲之地,受上游山洪冲击、地基下陷、山石坍塌等因素影响,济源示范区水库淤积、道路损坏、桥梁坍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为支持救灾抢险,做好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保障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农发行河南省济源市支行全面落实省分行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对接政府救灾需求,集中全行力量,在省分行处室有力支持下,联合办贷、强力攻坚,22个小时高效获批8.5亿元应急救灾贷款。

  洪水无情,发行有爱,灾害面前,农发行济源市支行以最温情的贷款为抢险救灾筑起了一道最坚固的“堤坝”。

  
该支行员工与省分行建立联合办贷机制,项目推进直至深夜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农发行济源市支行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灾工作机制,迅速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建立了以青年共产党员为主力的青年党员突击队,在做好全行防汛工作的同时,冒雨而行,逆向出征,对全市粮食仓库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和粮食企业一起研判汛期形势,完善防汛措施,确保了全市粮食安全。

  7月20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支持救灾应急事项的通知》紧急下发后,该支行立时行动,当晚,就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表达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决心和态度。

  7月22日,在了解到地方政府在水库修复、道路抢险等救灾应急方面有资金需求后,该支行集合全行人力资源,迅速成立防汛救灾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受理全市应急贷款项目,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打好贷款投放攻坚战。面对没有先例可循的防汛救灾应急贷款,该支行员工发扬“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和承贷平台公司建立无缝联接机制,与省分行建立联合办贷机制,项目推进直至深夜,窗外大雨滂沱,室内热火朝天。仅用22个小时,该支行就完成了贷款调查、审查审议、贷款审批全部流程,当晚审批应急救灾贷款8.5亿元,创造出了“济源速度”。

  7月23日,该支行首笔2亿元应急救灾贷款顺利投放,成为济源市首家发放应急救灾贷款的银行,解决了示范区救灾资金难题。

  防汛见担当,大爱见行动。灾害面前,济源农发行人用行动与担当印证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