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人保财险 积极应对长葛暴雨灾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申杰)近日,河南省许昌长葛市遭遇入汛以来最大规模的暴雨袭击,因降水量巨大,暴雨形成的洪水大量冲入农田,造成花生、大豆等农作物大面积受灾。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长葛支公司紧急启动农险巨灾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迅速开展灾害查勘工作,并积极融入地方应急救援系统,参与长葛市抗洪救灾工作。

  图为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赴一线调研灾情

  7月24日,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鲍伟一行在交通情况好转后,第一时间从郑州赶赴长葛灾区,指导理赔工作。期间,他查看了人保财险理赔服务点,并要求工作人员畅通水灾救援通道,无论群众是否投保,在哪家公司投保,都要及时提供救援服务,最大限度便利受灾群众。


 

 图为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赴一线调研灾情

  在受灾地块,鲍伟要求人保财险市、县两级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受灾群众第一时间赔付到位,尽力安抚农户情绪,帮助农户迅速开展自救和恢复生产,为当地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贡献更大力量。

  图为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赴一线调研灾情

  在长葛期间,鲍伟带队拜会了在大周镇马武村灾区临时指挥部指挥灾情的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就秋作物的受灾和理赔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鲍伟表示,人保财险将畅通理赔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理赔,全力支持长葛防汛救灾和复产工作。

  据悉,人保财险长葛支公司是长葛市2021年政策性花生、大豆保险的主承保人,截至7月24日,该区域内的花生、大豆受灾预计损失近3000万元。目前,人保许昌市公司、长葛支公司正在昼夜加班整理受损农户清单,确保将理赔款尽早支付给受灾农户。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